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永川集中开工26个产业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14 06:35:42 | 记者:周雨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雨)11月13日,永川区举行2019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6个产业项目参与其中,涵盖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智能家居、机械制造、新材料、木业、纸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总投资102.8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198亿元。

其中,产值规模最大的项目是晨阳水漆永川生产基地。该项目占地800亩,总投资20亿元,将建设年产100万吨水性环保涂料生产基地。成立于1998年的晨阳水漆是我国第一个水漆制造企业,其市场份额占到了全国水漆市场总量的60%以上。

晨阳水漆永川生产基地项目将于2020年12月建成投产,投产后第1-5年总产销量约300万吨,年均产值150亿元。

另一个颇受关注的项目是中交科创STS电动车生产项目。该项目占地约1000亩,总投资约33.4亿元,投产后可年产8万辆STS电动车。这也是德国STS电动物流车落户我国的首个整车生产项目。

据了解,STS电动物流车现为欧洲销量排名第一的电动车。目前,德国邮政使用的STS电动物流车超过了6万辆。

在此之前,长城汽车永川整车基地已经投产,庆铃专用车项目已实现开工。随着中交科创STS电动车生产项目的开工,永川3个汽车整车项目已全部落地,使该区初步构建起以3个整车企业为龙头、两个整车代工企业为支撑、若干汽车零部件企业为配套的“3+2+N”汽车制造体系。

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项目是广东杨达鑫科技有限公司永川基地项目。该公司主要研发及生产手机、笔记本电脑铝合金、镁铝合金外壳,目前主要配套服务华为、三星、东芝、松下、富士通等众多知名品牌。其中,该公司的笔记本外壳在日本市场占有率达50%。其永川基地项目总投资9亿元,占地面积约110亩,主要建设笔记本电脑金属外壳,汽车中控等笔电、汽车零部件压铸及机械加工生产线,后期拟投资智能门锁等智能制造领域。该项目投产后,将有助于我市笔电产品进一步减轻重量、提升附加值。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