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携号转网”在渝试运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14 06:34:51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李平

●电信用户可在江北小苑营业厅等主城区5家营业厅办理

●联通用户可在解放碑、沙坪坝、观音桥等地的8家营业厅办理

●移动用户暂时不能办理该业务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11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通信管理局获悉,“携号转网”已于11月10日起在渝试运行。这意味着,距离手机用户无需改变原有手机号码即可更换运营商的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据了解,根据“携号转网”全国推广工作进度安排,各电信运营企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已完成全国“携号转网”系统建设改造,相关系统11月10日已上线试运行。从当天起,市通信管理局组织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重庆移动、重庆联通开展“携号转网”业务测试,为11月底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做准备。

试运行期间,3家电信运营企业将分阶段、分区域逐步开放“携号转网”服务申请,及时解决产生的相关问题,以逐步完善“携号转网”系统功能,改进用户体验。

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已在主城部分区域首批开通“携号转网”试运行。此后,会根据试运行的实际情况逐步在各区县开展“携号转网”服务。

记者13日分别拨打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10000、重庆移动10086、重庆联通10010客服热线咨询获悉,目前,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旗下的江北小苑营业厅等主城区5家营业厅,重庆联通位于主城解放碑、沙坪坝、观音桥等地的8家营业厅,可以办理“携号转网”服务。重庆移动仅在进行系统测试,暂时还不能办理此项服务。

此外,通过咨询电信运营企业客服热线,记者还了解到,“携号转网”需要一定的条件,并非人人都可办理。

相关条件包括:用户在携出方(拟转出运营商)办理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手机号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并结清了通信费用,同时,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并入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用户办理“携号转网”,只需三步就能完成。

第一步,向携出方查询手机号码是否满足“携号转网”条件。查询方式为:手机编辑短信“CXXZ#用户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当前运营商热线(如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为10001)。

第二步,获取授权码。符合“携号转网”条件的用户,再按照拟转出运营商的相关要求回复短信,即可获取“携号转网”授权码。如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是回复短信“SQXZ#用户姓名#证件号码”至10001申请授权码。

第三步,用户本人持手机和在原运营商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携入方(拟转入运营商)营业厅出示授权码办理携号入网。办理完成后,即可获得新的手机卡,并可按需办理新的资费套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