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培育出青蒿优质新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14 06:34:32 | 编辑:李平

11月13日,在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人工气候室,廖志华教授在查看青蒿幼苗长势情况。

15年来,廖志华教授团队一直在进行优质青蒿种质研究,通过代谢工程育种和传统遗传育种相结合的方法,培育出新型青蒿,其青蒿素含量比传统青蒿提高80%左右。目前新培育的青蒿幼苗已在北碚、酉阳和非洲的几内亚比绍等地试种成功,有望大面积推广,可有效解决全球青蒿素产量低、价格高、供应不稳定的难题。

青蒿在我国具有悠久的用药历史,重庆是全球青蒿的主要产地。从青蒿中提取的青蒿素主要用于间日疟、恶性疟的症状控制,以及耐氯喹虫株的治疗,也可用以治疗凶险型恶性疟,如脑型、黄疸型等。

特约摄影 秦廷富 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