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国家级长江干线水上联合搜救演习15日在涪陵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14 06:32:19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11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19年长江干线水上联合搜救演习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5日,国家级水上联合搜救演习将在重庆市涪陵区黄旗码头水域举行。届时,将有30多艘各类船舶、300余人参演。

该演习由交通运输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重庆市交通局和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2018年底,交通运输部启动实施了长江干线水上搜救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此次演习是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关爱生命,共护平安绿色长江”为主题,旨在检验长江干线水上应急救助能力。

作为国家级大规模搜救演习,此次演习将首次应用自航式收油船、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航道多波束扫测、无人机投放救生圈,无人机空中喷洒干粉灭火等新型救助装备和技术。

“此次最大限度地调度了现有力量,参演单位达31家,30余艘船舶参与,将完成21个演习场景。”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表示,演习科目设置紧密结合三峡库区成库以来库区船舶种类多、通航密度大、船舶大型化的特点,吸取了近年来应对典型案例的经验,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深潜设备远程快速投送、库区航道应急抢通、沉物打捞等科目。

“希望通过此次联合演习,加快推进重庆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更好地发挥重庆承启东西、沟通南北、通达江海的作用,全面提升重庆各类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市交通局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