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 跃进村政务服务双休日不打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14 06:23:03 | 编辑:李平

“从本周起,我们双休日也不休息了!”10月28日,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来办事的人们。为了让辖区居民在非工作日能办事、办成事,从11月2日开始,每个法定节假日之外的双休日,跃进村街道政务事项办理服务都会全天候进行。

“我儿子在区县上班,只有周末才回家,有时需要办事,就必须在工作日请假回来,影响工作和收入。以后周末也能在街道和社区办事,那就太方便了!”得知周末可以办理社保等政务事项,家住渝钢村的居民王晓平高兴地说。

除了跃进村街道公共服务大厅双休日每天会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上班,该街道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也实行双休日值班工作制度,每天安排1名工作人员值班。双休日上班的工作人员按“上班一天补休一天”的原则进行工作调休。

除此之外,为了更加方便群众,跃进村街道根据全区镇街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街道原行政权力、责任事项目录以及街道服务事项清单,按简化办事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原则,召集各科、所室责任人和具体经办人对清单逐项、逐条进行梳理,取缔了不符合本单位行政审批政务事项16项;制订出跃进村街道政务服务清单项目47项,社区便民服务项目清单28项,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原则,拟订了《跃进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四办”清单》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四办”清单》项目。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 陈艺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