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巴福镇着力破解群众“急难盼”问题见成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14 06:20:45 | 编辑:李平

福寿广场、九龙西苑广场建得宽敞明亮;工资拿到手,心里热乎乎的;迁坟纠纷化解,干群的手紧紧握在一起……近一个多月来,发生在高新区巴福镇的一件件民生问题逐一破解,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巴福镇扎实践行初心使命,紧盯百姓关切,着力破解群众“急难盼”问题,不断以实际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用地有保障,我们不急了

“这次我们不急了,政府拟通过征地来解决我们的用地难题。”重庆思贝肯节能公司负责人熊凤鸣说,镇领导亲自上门为企业解决用地难题,而且现场办公、多次奔走,这点让他们十分满意和感动。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研发保温装饰板、增强型发泡水泥保温板的企业,亟待落实土地扩大产能。为在服务高新区发展中展现巴福新作为,结合主题教育,巴福镇主要领导多次上门为企业服务,了解企业困难,召开专题会议,围绕企业发展难题想办法拿意见,最终解决了思贝肯等6家企业用地难题。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该镇还发挥“商会+支部”组织优势,开展“四深入四促进”活动,组织辖区企业3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各级培训,论坛交流4次,受到企业广泛欢迎。

利益得维护,残疾人笑了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之一,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巴福镇持续转变作风,沉到基层、融入群众,以实际行动解决了诸多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代荣富等15名残疾人因其务工的汽摩配件分公司陷入“三角债”,导致工资一直未能领取。镇领导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协调司法、仲裁、残联等部门,通过司法途径追回代荣富等15名残疾人合计34.085万元欠薪。“非常感谢、感动。”代荣富说起工资拿到时,笑容溢满脸庞。

此外,在市级重点工程快速路一纵线征地迁坟工作中,镇主要领导虽多次“碰鼻”,但仍锲而不舍到征地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目前,一期迁坟1140座,完成率100%。

环境大变样,群众点赞了

场镇面貌整洁有序、农家小院美观漂亮……初冬时节,漫步巴福场镇乡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镇靓村美的新画卷。

今年,巴福镇以国家卫生镇复审为抓手,常态化开展“五长制+网格化+马路办公”城市综合管理,运用“专业队伍+志愿服务+智慧监管”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奋力取得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零投诉、零案件、零交办的喜人业绩。投资300万元改扩建的福寿广场、九龙西苑广场已投用。

“现在到处干干净净,出门散步心情好。”钟鹤村居民李正兴说,现在干部作风好了,办了很多实事,值得点赞。

截至目前,镇领导班子检视问题88个,整改56个,召开院坝会21次,走访群众3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4条,已解决16个,18个正办理中。

吴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