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人与城——何智亚城市影像文献展”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11 06:42:15 | 记者:赵迎昭 实习生 李宁 | 编辑:李平

展览现场。记者 赵迎昭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迎昭 实习生 李宁)11月10日,由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主办的“人与城——何智亚城市影像文献展”在该馆开幕。

展览分为重点工程、老城印象、古镇寻踪、巴渝建筑、行者无疆等5个板块,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重庆直辖以来的山城巨变。重点工程部分展示了解放碑步行街、珊瑚公园、朝天门广场、洪崖洞、重庆湖广会馆、杨尚昆故居、重庆工业博物馆等12个重点工程的建设过程;老城印象部分呈现了渝中母城、江北城和南岸老街的历史影像;古镇寻踪部分勾勒出川渝古镇独特的建筑风貌和移民文化、三峡文化、巴蜀文化、民族文化的印记与内涵;巴渝建筑部分系何智亚历时几年,对巴渝乡土民居深入考察研究后,对巴渝建筑特征的理解和分析;行者无疆部分展示了何智亚的活动轨迹及对价值观、人生观、时间观的感悟与分享。

本次展览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林说,系统梳理何智亚数十年来的影像记录、研究成果、重点工程案例实践,是为了呈现重庆城市特色,激活城市记忆,追寻历史遗迹,唤起故土乡愁。

何智亚表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建筑是凝固的乐章,保护老城历史街区、历史建筑是对城市历史的尊重,“希望文献展能够唤起更多人的回忆、共鸣与思考,进而对城市历史文脉的延续给予更多关注。”

据悉,展览将免费向观众开放至11月29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