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农业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09 06:57:34 | 记者:颜安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安)11月8日,作为重庆英才大会最早启动的活动之一,“农业科技专家助力攻坚专项活动”(以下简称“专项活动”)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序幕。从8日至10日,“专项活动”将举行技术路演、高峰论坛、技术成果展暨专家现场咨询等多场活动。

主办方表示,科技、人才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专项活动”旨在探讨如何把优秀科技人才和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送到乡村、送给农民,如何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和农业生产技术水平,使农业科技创新真正成为脱贫攻坚和农民致富增收的强力助推器。

记者了解到,“专项活动”紧扣英才大会主题,聚焦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设计了展、演、论、约等活动形式。

首先,突出人才第一资源引领作用,有针对性地邀请了国内外30余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长期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的本土英才共150余名嘉宾,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其次,广泛征集、甄选了300余项科技成果和实用技术,进行现场路演,集中展现一批农业科技丰硕成果。

第三,将举办“农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以启迪思路、开阔视野、丰富科技产业扶贫举措。

第四,“专项活动”还搭建了农业科技专家与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面对面对接交流的平台,将开展农业技术项目咨询和洽谈,预计将有20个项目在大会现场签约,涉及全市14个区县。

据悉,我市的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我市将建好农业科技队伍、加大农业科技转化力度、建好20个市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把科技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不断激发重庆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出席开幕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