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唐良智在合川区调研时强调 找准发展方位 主动担当作为 加快推动主城区都市圈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08 07:33:10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肖福燕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赴合川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发展方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推动主城区都市圈发展,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着力培育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和全产业链,建设全国信息安全产业高地。唐良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实地察看入驻企业。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是360集团全国首个产业化布局项目,定位为集团西南总部。重庆博琨瀚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制视频会议网络安全产品,已形成通信产业链。唐良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观看城市数字安全大脑等演示,询问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围绕金融、能源、通信等重点领域网络安全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协同攻关,提升核心技术能力,构建产业生态体系,为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重庆科创中心,推动了工业自动化控制、智能化现代农业等多项科技成果向合川转移转化。唐良智详细了解中心运营情况,希望科创中心成为联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市场的“智慧桥梁”,强化供需有效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硬科技”企业孵化和产业生成。

  东津沱滨江公园引入滨江休闲步道、美术馆等景观载体,成为了“城市客厅、市民中心”。唐良智实地察看公园风貌,了解人文历史和公共空间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提升城市人文内涵,科学改造滨江空间,打造群众公共休闲活动场所,让市民畅享城市山水人文之美。

  调研中,唐良智在嘉陵江合川段巡河,要求强化源头治理,防范杜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实现水体长治久清。他还听取了合长高速建设、渝武高速扩能等项目情况汇报,叮嘱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保证进度质量、保障工程安全。

  唐良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和生产、生活、生态等各方面,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

  唐良智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以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守初心、担使命。

  唐良智强调,大力推动“一圈两群”区域协调发展,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合川是主城区都市圈发展的重要支点、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重要联结点,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基础良好,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路径,兴产业、聚人才,加快推动主城区都市圈发展、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要大力推进交通互联互通,构建高效便捷的基础设施网络。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汽车摩托车、网络安全、医药健康等产业补链成群,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优化创新生态,盘活闲置房屋资源,建设更多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集聚创新人才团队,为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抓好城乡融合发展,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

  合川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