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衣架晒出居民好心情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王翔 编辑:谭真

POST TIME:2019-11-08 07:39:08

原标题:

李家沱街道解决200余个老旧居民点晾衣难题

共享衣架晒出居民好心情

巴南李家沱的共享衣架。通讯员 罗莎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翔)前不久,巴南区李家沱街道针对老旧小区群众晾衣难题投放了一批共享衣架。没想到,这“共享衣架”迅速成为了当地群众口口相传的网红语。在一些网站的留言板上,不少市民向所在街镇提希望:“李家沱,快来我家楼下安个共享衣架,我想晒晒好心情!”

李家沱共享衣架的走红并非偶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李家沱街道认真检视问题,深入查找差距,主动向各种民生难题“叫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交通拥堵、物业管理、安全稳定等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并从解决有难度、实施有温度、服务有深度的事情抓起,以“三度工作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李家沱街道,有着不少老旧居民楼,很多房屋没有阳台或采光不足,部分居民就在室外公共区域自行拉铁线晾晒衣服,甚至晾晒在电线上,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虽然知道这样既不雅观也不文明,但确实没地方晾晒衣物。”一边是居民的生活需求,一边是城市管理亟待规范乱牵乱挂的问题。面对这一棘手难题,李家沱街道党员干部“以疏代堵”拿出了办法——投放共享衣架。

“安装过程中,我们征求群众意见,将晾衣杆从最初设计的镀锌管改成不锈钢管,从1根杆变成3种样式,还加入了防滑设计。”李家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已投入资金30万元,为辖区200余个老旧居民点制作了共享衣架。

除了共享衣架,李家沱街道还投入一批大件垃圾回收箱、机动车停车位、停车导示牌、餐厨垃圾桶封闭收纳箱等,解决群众细微却具体的民生需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目前,巴南区其他部分镇街也引入了李家沱共享衣架、大件垃圾回收箱等经验,解决老旧小区居民晾衣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