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抖音推出 Landmark AR 技术 让洪崖洞动起来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9-11-07 21:44:10 | 编辑:肖福燕

  

  近日,抖音宣布推出 Landmark AR 技术,为城市地标增添各具特色的 AR 效果道具,用户可以通过抖音拍摄短视频体验建筑“动起来”的特效。首批上线的特效涵盖了北京三里屯、上海东方明珠、澳门大三巴、广州广东省博物馆、重庆洪崖洞、西安钟楼等地标建筑。

  该技术上线后,用户只需通过抖音拍摄界面使用不同特效道具,扫描相应地标建筑,即可体验到不同城市地标的 AR 道具效果。

  Landmark AR 特效下,北京三里屯的太古里变身像素风,用户可以通过屏幕来一场悠闲的小球跳跃游戏。上海东方明珠飞船环绕、机甲往来,俨然一座未来天空之城。西安的钟楼会伴随报时飞出金色的凤凰,重庆洪崖洞则在酷炫的赛博朋克风特效下变得创意无限,充满未来城市的气息。

  (上海东方明珠“天空之城”、重庆“朋克洪崖洞” Landmark AR 效果)

  Landmark AR 技术由字节跳动 AI Lab 研发,通过三维视觉技术,实现对大型室外场景进行稳定的的检测与追踪,同时结合轻量级渲染引擎,轻快便捷的实现各种 AR 特效,具有速度快、延迟低、帧率高等优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