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10岁重马进入全马时代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31 06:07:14 | 编辑:李平

“渝跑越爱”——长安汽车又将携手重庆国际马拉松陪你度过愉快的时光。10月30日,2020长安汽车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招商签约暨报名启动仪式在重庆南滨路烟雨公园举行。这一已连续举办9届的赛事将在明年迎来首个十年。而2020赛事的最大变化则是将取消半马,进入全马时代。

半程赛事

将被作为独立单元运营

十年重马,全马时代。

为实现赛事专业化,改善赛道拥挤现状,为跑友提供更专业、安全、舒适的跑步环境,2020重马取消半马,进入全马时代。

想在重庆优美赛道享受半马的跑友也不必担心,据重报集团记者了解,半程的赛事将会被独立成一个单独的赛事来运营,给跑者更好的赛事服务和体验。

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主办,将于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上午7:30在南滨路、巴滨路鸣枪开跑。

“相对于全国各地马拉松,重马的赛道确实是数一数二的最好的PB(个人最好成绩)赛道,欢迎全球各地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与体验,重庆人欢迎你!”在重马的官方微信里,有跑友留言说。从明年开始,重马将对赛道进行升级,帮助选手更容易地创造好成绩。

重马赛道海拔低,地势平坦,坡度较小,适合选手创造PB,2020重马将对赛道进一步优化,取消20-21公里处约1公里的下穿道,为选手创造PB成绩提供有利条件。

没有半马

你还可选迷你和亲子跑

记者了解到,2020长安汽车重庆国际马拉松设全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及亲子马拉松和马拉松体博会等相关配套活动。

赛事安排方面,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路线为:重庆南滨公园门口(起跑)—朝天门大桥下(折返)—重庆南滨公园门口—长江大桥下—美堤雅城路口—李家沱大桥下—融汇江山路口(折返)—李家沱大桥下—美堤雅城路口—长江大桥下—重庆南滨公园门口(终点)。

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路线为:重庆南滨公园门口(起跑)—朝天门大桥下(终点)。此外,还有全长4公里的亲子欢乐跑,路线为:重庆南滨公园门口(起跑)—长嘉汇购物广场(终点)。

想跑“重马”

现在就可以开始预报名

2020长安汽车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事规模在3万人左右,其中,全程马拉松2万人、迷你马拉松8000人,亲子马拉松2000人。

“报名方面,仍沿用预报名、摇号方式进行。”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在报名启动仪式现场表示,2019年10月30日晚报名启动仪式开始后至11月19日21:00可进行预报名。2019年11月19日至12月10日进行资料审核,2019年12月11日抽签,12月12日上午10:00公布报名结果。

参赛费用方面,全程马拉松为200元人民币/人。迷你马拉松100元人民币/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13日10:00至2020年2月20日21:00,报满为止。亲子马拉松200元人民币/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13日10:00至2020年2月20日21:00,报满为止。

慈善马拉松,报名费为2000元/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13日10:00至2020年1月30日21:00,共300个名额,报满为止。

报名参赛可关注赛事官方网站、微信、小程序等进行。

在当晚举行的长安汽车与重庆国际马拉松总冠名协议签订仪式上,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至2024年,双方的第二个五年战略合作即将拉开序幕,至此,长安汽车也将与重庆国际马拉松相伴十年。未来,长安汽车将以更多的实际行动诠释并弘扬马拉松精神,坚持自主创新,为魅力重庆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重报集团记者刘翰书、包靖采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