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 咬定目标一鼓作气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27 06:59:47 | 编辑:李振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

 咬定目标一鼓作气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刘永富作专题辅导报告 唐良智张轩王炯参加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0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集中力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各类问题整改“清零”,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作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刘永富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的实践基础、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系统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做法、取得的重大成就。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亲自挂帅出征、驰而不息高位推进,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报告中,刘永富希望重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态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透彻精彩,赢得阵阵掌声。大家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和实践性,是对学习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的系统辅导,是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指导,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年4月,总书记来渝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前不久,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这次专题学习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再次动员,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全市上下要更加自觉地强化思想武装,深学笃用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保持决战决胜状态,集中火力打好歼灭战,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敏尔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有丝毫懈怠,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要咬定目标,强化问题导向,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折不扣抓好中央专项巡视、扶贫考核、督查巡查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积极主动“地毯式”排查问题、解决问题,既聚焦未脱贫县、深度贫困乡镇、未脱贫村脱贫问题,又统筹解决好非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问题,推进各类问题对账销号、整改“清零”,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一鼓作气,强化责任担当,不放松、不懈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尽锐出战,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确保高质量,严格脱贫标准,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既定的目标、政策和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到位,以工作高质量实现脱贫高质量,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

学习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组组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企业、高校负责同志,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扶贫驻村工作队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会;有扶贫任务的33个区县设分会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