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两江短评 | 用好群众“好差评”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27 06:56:48 | 编辑:李振兵

陈书

近日发布的《重庆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将“好差评”结果与单位、个人绩效考核挂钩,作为工作人员个人绩效考核、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从而让群众的评价真正发挥出作用。

把“好差评”结果与单位、个人考核挂钩,是推进政务服务改革的有益尝试,值得推而广之。时下,不少地方都在开展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但一些地方还存在形式大于内容的现象。往往收集群众意见大张旗鼓,结果运用却“轻飘飘”,让群众评价的结果运用阻塞在“最后一米”,虽然已入耳,却没有入脑入心。

群众评价是一面“镜子”,要多用这面“镜子”照照自己。只有以闻过则喜的态度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敢于牵住结果运用这个“牛鼻子”,使党员干部更加主动地接受群众监督、抓实问题整改、改进工作作风,才能让政务服务经得住群众检验,把“满意”真正留在群众心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