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雅舍书院开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26 07:04:08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10月25日,位于北碚区梁实秋纪念馆内部的雅舍书院正式开院。

梁实秋纪念馆又名“雅舍”,是梁实秋先生抗战期间在北碚的寓所。在这里,梁实秋先生发表了他的代表作《雅舍小品》,“雅舍”因此名扬海内外,成为了文人学士瞩目之地。

据介绍,今年7月,北碚区博物馆对梁实秋纪念馆原有展馆展陈进行全面提档升级。与此同时,该馆联合重庆市青年读书促进会,利用纪念馆背后的附属建筑(非文物建筑),打造了集学术活动、图书阅读、文化创意、艺术体验、书香教育于一体的雅舍书院。书院作为一处多元复合公共文化空间,还承载着风马牛书房北碚点、北碚图书馆雅舍分馆、重庆市青年读书促进会北碚分会等功能,为市民提供多种多样的公共服务。

雅舍书院背倚山林,面朝青山,环境清幽。书院中的书籍以人文、艺术、经管类为主,市民可选择一本图书,坐在精心布置的书桌旁静心阅读。

“打造雅舍书院,为梁实秋旧居这一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增添了活力。”北碚区博物馆人士说。相关专家表示,雅舍书院的开院,走出了社会参与、共同开发的新路子,迈出了创新文博场馆活化利用的新步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