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智汇两江”品牌标识征集网络投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14 07:31:51 | 编辑:李平

  

  01 设计理念

  以“智”字拼音部首“Z”、中文“江”字和大雁为主创元素。“江”字体现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重庆特征;由“江”字幻化为大雁形象,表示智能、智慧、智士的三束羽翎汇聚成翅膀展翅高飞。

  02 设计理念

  标志以“江”“汇”二字的共同点巧妙结合,创新组合成寓意智慧、力量、勇气的雄鹰振翅长空的视觉形象。右边的“Z”(智的首字母)运用了数字化、模块化的元素,体现两江新区大数据时代智能化、科技化等优势产业。鹰的翅羽外开内聚,喻意两江以开放之姿,广纳精英之才,共兴未来之愿景。

  03 设计理念

  将大脑、两江交汇、问号以及龙回头进击的造型变化融为一体。大脑象征智慧的源泉;两江交汇象征两江新区的地理特征;问号象征智慧的成因和求知精神;巨龙环绕象征中华民族奋发向上的精神。整体线条由远及近汇聚到一起,象征各方智慧奔流汇聚到两江新区。

  04 设计理念

  本案中起伏的曲线含山形与水相,透射出蓬勃生机与无限活力的气息。包含代表“无穷”的符号“∞”,寓意智汇两江,创造无限。图形又形似飘带,象征通过建立组带关系实现互动,喻示两江新区为创业创新者提供优质服务。

  05 设计理念

  logo由拼音首写“LJ(两江)”、汉字“两江、汇”、江河、智能方块、智立方、印章等视觉元素有机融合构成幻化的汉字“智”的三维图形架构,有浓厚的时代气息,简洁时尚,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及形象定位功能。

  06 设计理念

  创意来源于“无限符号∞”,简洁明快的造型将“无限符号”、大数据智能化符号、地球、字母“ZHLJ”等设计融合在一起,直观体现了重庆“智汇两江”品牌特性以及汇集全球科技创新人才,共创无限未来的良好愿景。

  07 设计理念

  以抽象化“汇”字为设计基础,有机融合Lj(两江)、三条智汇箭头、数据智慧方块、风鸟等元素。三条智汇箭头、汇字:即智能、智慧、智士,喻指全球创新资源要素、海内外创新创业英才、天下有志之士,汇聚重庆两江新区,共创无限未来的良好愿景。

  08 设计理念

  将两江、体现智慧的“e”字母和“智汇”的“汇”字融合在一起形成智汇鸟,整个图案形成“汇”字,它的右边部分形成字母“e”,突出了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等优势产业,以及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创新人才。

  09 设计理念

  以两江的首写字母“LJ”为设计视觉元素,将其汇聚成江河,幻化成一双创新创业之手、充满智慧的科技小方块和飞翔的鹏鸟,体现出智汇两江的主题形象和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的优势产业,展现出创新创业英才汇聚重庆两江新区,共创无限未来的美好愿景。

  10 设计理念

  采用“智汇两江”的拼音首字母“zhlj”作为基本元素,总体看似一“创”字,倒过来看亦有“汇”“江”的变形;右边是振臂前进的人的造型,象征创新飞跃;同时意指全球创新要素、国际创业英才汇聚重庆两江新区,共创未来的广阔图景。

  扫一扫 欢迎投票

  10月12日,“智汇两江”品牌标识征集网络投票正式启动。

  两江新区围绕“长江上游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不断探索创新高质量发展路径。今年6月,两江新区正式发布“智汇两江”双创品牌,以进一步汇集全球科技创新人才,构建面向未来的国际创新城市、创新区域、创新地标,打造“长江上游创新中心”。

  今年9月,为打造好“智汇两江”双创品牌,由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智汇两江”LOGO(品牌标识)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经过半个月的征集,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48件作品。通过初选、专家评审会,现有1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最终名次将结合网络得票数及媒体、专家评审意见,对其中6个作品进行奖励。

  即日起,10件作品进行网络公开投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为你喜欢的作品进行投票。

  (杨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