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两江短评:迸发基层创新活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14 07:30:26 | 编辑:李平

李慧勇

基层是创新的沃土。近年来,重庆各地基层部门纷纷涌现的“微改革”“微创新”,不断为改革注入活力,赢得群众点赞。

全面深化改革,离不开基层的探索实践。让基层改革创新的步子更加铿锵有力,需要加强思想引导、干部管理,唤起创新的精气神;更需要针对基层工作特点和难点,加强政策配套,推动职能下沉、人员力量下沉,建立与基层改革实际需要相匹配的权责体系,完善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不断形成鼓励基层改革创新的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越重,越要重视基层探索实践。把改革落准落细落实,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把基层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才能营造出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浓郁氛围,激发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