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垫江烈士陵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14 06:54:31 | 编辑:李平

垫江烈士陵园。

垫江烈士陵园位于垫江县桂溪街道陵园路,占地7081平方米。

1950年2月,隐藏在垫江县的地主武装残余分子组织武装叛乱,向各乡政府发起突然袭击,残杀共产党员和革命干部,企图推翻我新生人民政权。驻垫人民解放军英勇反击,与叛乱分子展开激战,从而掀起了全县性的剿匪平乱战斗。解放军共有68名将士壮烈牺牲,为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缅怀死难烈士的英灵和丰功伟绩,垫江县人民政府决定修建纪念塔和烈士陵墓,供后人瞻仰和纪念。

该陵园于1953年建成并对外开放。垫江县人民政府于2013年至2014年,对烈士陵园进行了整修,加固整修烈士纪念塔和烈士墓、新建景观凉亭、纪念广场、登山便道、安全防护设施和部分绿化景观。2016年,又新建大型主题浮雕、垫江籍烈士英名墙和部分烈士代表人物雕塑,进一步丰富陵园文化内涵,提升烈士陵园教育功能。该陵园现为第六批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文图由垫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