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魅力重庆”彩车载誉归来 拟于下周在人民广场向市民展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13 06:58:29 | 编辑:李振兵

10月12日,“魅力重庆”彩车车队行至人民广场,市民代表捧着鲜花欢迎。记者 张锦辉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 通讯员 殷强)“魅力重庆”彩车携地方彩车“匠心奖”,日前随转运回渝任务车队,从北京出发,途经河北、河南、湖北,总行程1947公里,于10月12日上午顺利抵达重庆人民广场。

“魅力重庆”彩车于10月1日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后,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向首都市民和游客进行了为期6天的展示。10月7日晚展示结束,驻京人员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拆卸装车,9日凌晨组织离京返渝。

这几天,工作人员将加紧对彩车开展复装,拟于下周在人民广场与铜梁龙舞、大足鲤鱼灯一道面向市民公开展示。

据了解,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根据参加群众游行的地方彩车特点,从彩车创意构思、制作技术、艺术效果等方面,组织专家对34辆地方彩车进行了奖项评选。

经过评选,“魅力重庆”彩车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生动,表现力、吸引力、感染力俱佳,同参加群众游行的北京、上海、广东、江苏、辽宁、山东、湖北、安徽等10辆地方彩车一道,获评地方彩车“匠心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