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19年第七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 照顾瘫痪父亲13年的孝顺女赢得阵阵掌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13 06:51:21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10月12日,2019年第七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垫江第一中学校举行。发布会上,李静、赵茂兴、蒋诚等10名“感动人物”来到台前与大家见面。

当天,来自垫江县13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父亲的孝顺女儿李静、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战斗在扶贫一线的贴心人赵茂兴、合川区深藏功名举债修路报桑梓的一等功臣蒋诚的家人,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今年50岁的垫江县桂溪街道居民李静,自2006年父亲意外摔伤导致高位截瘫以来,13年如一日地照顾着父亲。

平常生活里,李静有一个固定的时间表,每天从凌晨3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夜里10点,手机里设置多个闹钟提示。她说,高位截瘫病人,胸部以下都没有知觉,只能卧病在床,一日三餐必须一勺一勺喂到嘴里,每天穿脱衣服、洗漱、换尿不湿、擦洗身子、翻身、按摩促进血液循环等等,都是必修课。

当主持人问到“有没有怨过父亲”时,李静掷地有声地说到,子女照顾父母天经地义,这是为人子女的责任,没有任何怨言。现场观众纷纷为她鼓掌点赞。

秀山隘口镇富裕村第一书记赵茂兴则几年如一日坚守在扶贫一线。在与主持人的交谈中,赵茂兴说着一口乡音,向在场观众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带领村民发展产业和脱贫致富的。几年来,他吃在富裕村、住在富裕村、干在富裕村,用实际行动鼓励村民坚定致富信心,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稳步增收,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