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第六届巴渝民间艺术节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13 06:44:00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匡丽娜)10月12日,第六届巴渝民间艺术节在渝北区双凤桥枢纽站EDU中盛广场举行。精彩的民间艺术演出,精美的手工作品展示,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丰富多彩的巴渝民间艺术,赢得观众啧啧称赞。

本届艺术节由市文联、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渝北区委宣传部主办,渝北区两路街道办事处等承办,分为巴渝民间文艺优秀节目演出、“剪爱杯”首届民艺创意设计展、民间文艺讲座、重庆市民间艺术作品展等。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活动中,演员们不仅表演了舞狮、腰鼓等传统民俗节目,还讲起了评书,摆起了“龙门阵”。手影表演者用灵巧的手指模仿了动物、人影、风景,生动活泼、幽默诙谐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

“我要一个孙悟空!”“我喜欢机器猫。”在重庆市民间艺术作品展现场,市级非遗重庆面塑代表性传承人谭先华捏的动画形象惟妙惟肖,唤起了不少人的美好记忆,也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欢呼。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