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徐峥出任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形象大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13 06:43:39 | 编辑:李振兵

(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10月12日,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形象大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著名导演、演员、编剧、制片人徐峥公益出任本届电影周的形象大使。

以演员身份为观众所熟知的徐峥,近年来华丽转身,执导的系列电影口碑票房俱佳,并助力多位青年导演推出优秀作品。此前,电影周执委会向徐峥发出邀请,徐峥不仅回复“义不容辞,全力支持”,而且还公益出任形象大使,致敬电影幕后同行,表达他对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重庆是非常火爆的城市,重庆人的热情和城市的丰富性、多样性非常有吸引力,期待有机会能到重庆拍摄新片。电影《忘了去懂你》曾经在白沙拍摄,对白沙也很向往,很期待到白沙参加电影周活动。”发布会上徐峥表示。

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由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内各大影视专业学会、协会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对电影工业幕后英雄的褒奖、宣传,促进大众对幕后英雄的了解、认同与尊重,推动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首届电影周将于11月8日至13日在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举办,其中重头戏“幕后英雄推选活动”,将从电影工业精神、摄影、美术、声音、剪辑、视效等10余个维度,推选出一批卓越的电影“幕后英雄”。

作为本届电影周的举办地,江津白沙早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影视剧制作取景拍摄基地。2019年3月,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规划方案通过市级评审,将以“1+N(白沙+周边景区)”模式为核心,通过建设数字化影视城、数据科技中心、影视后期制作中心等,努力打造以幕后技术力量为基础,影视产业大数据、互联网为工具,智慧型、科技型、创新型为优势特色的数字化影视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