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母校90华诞 任正非以个人名义捐赠100架钢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12 07:21:37 | 记者:李星婷 通讯员 张婧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 通讯员 张婧)10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在该校9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该校杰出校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了100架钢琴。

1963年,任正非从贵州都匀一中毕业后,进入重庆建筑工程学院供热供暖及通风专业学习。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在2000年并入重庆大学,是知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

为什么会给母校捐赠钢琴?任正非曾说:“我希望从青少年开始,就不要单纯是数理化,应该有全面的、思想的发展,奠定一个广阔的文化基础。”他的小女儿从5岁开始练习钢琴、书法、绘画。

多年来,华为一直保持着与重庆大学的紧密合作,如在重大设立了“华为奖学金”,用于奖励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本科生与博士生。

“任正非不仅心系母校,而且懂得人文艺术的熏陶对于综合性大学的真正意义。在母校90华诞来临之际,他为母校捐赠100架钢琴,是希望重庆大学如校友们所期望的一样,是文理艺体并重的一流综合性大学。”该校一教师在朋友圈转发这100架钢琴运输抵校的照片时感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