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国庆假期大足游客达102万人次
来源:大足日报
时间: 2019-10-09 08:20:59 | 编辑:肖福燕

  十月二日,宝顶山石刻景区内,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迎来国庆假期旅游高峰。记者瞿波通讯员赵岗摄

  看石刻、逛龙水湖、夜游北山石刻、赏大足鲤鱼灯……这个国庆假期,大足鲤鱼灯舞动天安门广场,吸引了不少国内外游客前来大足“打卡”,大足成为了新的“网红城市”。

  来自大足区文旅委、区商务委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区共接待游客102.31万人次,同比增长13.67%,实现旅游总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21.12%;市场销售总额达2.4亿元,同比增长13.2%,全区旅游商贸呈升温增长态势。

  石刻景区火爆

  作为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受大足鲤鱼灯舞动天安门广场和“双嗮”等一系列推介活动的影响,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博览园在国庆假期持续火爆。

  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我区在城区主次干道、景区、酒店均悬挂了红旗、主题标语、宣传专栏,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节日氛围。节日期间,各大景区更是花样频出。大足石刻景区精心组织开展了吃“长寿面”活动,吸引游客踊跃参与,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经过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等热播节目宣传,重庆小面在全国具有极高的知名度,众多游客说“来重庆不吃一碗地道的重庆小面,这样的经历是有遗憾的。”爱吃会吃的大足人烹调出的重庆小面味道上佳,远近闻名,是重庆小面的杰出代表,请广大游客在大足吃一碗重庆小面,是大足群众向新中国贺寿、表达爱国情的极具诚意的方式。

  记者在大足石刻景区看到,在区文旅委的倡议下,我区一些商家踊跃参加“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活动,向年满70周岁及以上年龄的客人或是10月1日出生的游客赠送一碗重庆小面。同时,商家鼓励普通游客踊跃表达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凡是拍摄参加“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活动在微信朋友圈分享的游客,每碗小面享受价格优惠。

  龙水湖景区则隆重推出了“光辉岁月70周年影像展、为祖国生日献礼观影会、为祖国生日献礼文艺汇演”等与国同梦系列主题活动,景区节日氛围浓厚。

  统计数据显示:大足石刻景区共接待游客9.32万人次,同比增长8.51%,门票收入0.07亿元,同比增长5.12%;龙水湖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9.48万人次,同比增长14.39%,门票收入0.04亿元,同比增长11.76%。

  农旅融合成效初显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来临,传统“景点游”已经不能满足大众的旅游消费需求。到乡村去走一走、看一看、住一住等农旅融合的旅游方式,成为大众新的旅游选择。

  国庆期间,拾万镇隆平五彩田园更是以喜庆丰收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休闲观光。

  “今年,我区将农民丰收节的日期延长,在开幕式当天、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均开展了活动,效果十分明显。”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七天时间,乡村旅游人数42万人次,旅游收入1.26亿元。

  国庆假期,景区将推出“足硒大米”公益拍卖会、五彩家宴、田园快闪、舂米体验等十多项主题活动,全面展示大足独特的新乡村田园风光,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拾万镇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拥有万亩优质高产水稻基地。位于拾万镇长虹村的200亩“五彩稻田”有紫、红、黄、绿、白五种颜色,经过规划种植构成一幅幅壮美的大地艺术景观。

  商贸服务业态势活跃

  国庆长假期间,以品质消费、智能消费、体验式消费等为特征的新兴消费成为趋势,助推全区国庆消费市场更加红火。

  据区商务委统计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全区市场销售总额达到了2.4亿元。其中,零售商品1.5亿元,餐饮0.82亿元,服务业0.08亿元。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长假期间,我区各大商圈、各大商场开花样翻新的促销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加速渗透零售业,品质消费、智能消费、体验式消费等新兴消费特征进一步凸显,消费者在购物消费过程中也有了更好的体验。

  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新世纪百货、居然之家、国美、苏宁、永辉超市等大中型商场或超市。整个节日期间,全区各类商品货源充足,市场价格平稳,秩序正常。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