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04 06:27:29 | 编辑:李振兵

 

坐落在山林中的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文图均由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提供)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又名黄山抗战遗址群,被誉为重庆主城“藏在森林里的博物馆”。该馆占地280亩,遗址面积4053平方米,包括云岫楼、莲青楼、松籁阁、云峰楼、侍卫室、抗战防空洞、望江亭等抗战文物建筑15处,是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保护最完好、规模最宏大的一处抗战文物遗址群。

抗战时期,重庆作为中国的战时首都、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舞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战场统帅部,曾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黄山抗战遗址群,正是这一时期中国政府军事、政治、外交的重要场所,更是这一伟大民族抗战的重要历史见证。

博物馆内植被繁茂,景色怡人。从景区的多处制高点可俯瞰渝中半岛、江北区、南岸区及两江交汇景色。该馆自2005年全面开放以来得到了广泛关注,目前,已成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时代小先生”计划重庆示范基地、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第六批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