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庆国庆 红色旅游持续走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04 06:27:05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庆国庆 红色旅游持续走红

红岩联线各景点国庆假期前3天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

10月2日,游客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瞻仰革命先辈,聆听先辈们奋斗的动人故事。特约摄影 钟志兵

10月2日,白公馆入口处人潮涌动。特约摄影 钟志兵

10月2日,渝中区曾家岩周公馆,游客们纷纷在周总理铜像前合影,缅怀敬爱的总理。记者 万难 摄

10月2日,歌乐山白公馆,游客排起长龙等待参观。记者 万难 摄

10月3日,游客在歌乐山烈士陵园追寻红色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讯员 赵杰昌 摄

10月3日,游客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酉阳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参观。通讯员 陈碧生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 颜安 通讯员 李诗韵)国庆期间,红色旅游持续走红。重庆各红色景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了大量纪念活动,追思革命先烈。21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及市级评定授牌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人气十分火爆。红岩联线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3天,红岩联线下辖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80846人次。

10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来到红岩联线下辖的红岩魂广场、歌乐山烈士陵园、白公馆等景点,看到前来缅怀革命先烈的游客摩肩接踵,一些景点入口前排起了超过百米的长队。在红岩魂广场,不少游客正在参观近日开展的“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品联展。河南游客王洋伟在“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展览前看得非常仔细。他说,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后,他备受鼓舞,“中国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富裕。我们要饮水思源,永远都不能忘记为了新中国流血牺牲的英烈们。”

在红岩魂广场一旁的歌乐山烈士陵园,游客们纷纷在国旗前合影留念,有的游客还哼唱着《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表达爱国之情。

白公馆门前,记者看到至少200名游客在排队,还有游客不断涌入队伍中。负责维护秩序的“红岩志愿者”刘沁琳说,她早上8点半到达白公馆时,就已经有100余人在排队了,“排队的游客中,有不少老人和孩子,可以看出大家对红岩英烈的故事很感兴趣。”

10月3日,记者在位于南岸区南滨路上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挺进报旧址看到,大批游客在这里回顾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熏陶。

现场,一大批文物史料展示了70年来整个重庆以及川东地区的繁荣和发展。挺进报旧址楼上楼下各有7个开间,占地面积16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旧址以图片、PPT、影像、复制实物等多种方式,展现《挺进报》印刷的完整过程,展览陈然及133名因《挺进报》牵连入狱烈士的遗物、图片等,以及当年的印刷机。

国庆期间,陆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挺进报旧址,深入了解报纸创刊的背景介绍、印刷发行方式等内容,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龙静宜是来自广州某高校的大学老师。当日,她与同事来到这里,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想打卡重庆所有的红色教育基地,很有意义。”一旁的同事说:“来到这些红色景点参观,让我深受触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