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影片《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重庆元素引发市民共鸣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02 09:35:07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影片《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刷爆市民朋友圈

  重庆元素引发市民共鸣

  重庆日报记者 黄琪奥

  “看完了《中国机长》,过两天准备去打卡《攀登者》和《我和我的祖国》。”10月1日,市民刘建在电影院看完《中国机长》后,在朋友圈写道。

  他的话无疑说出了不少观众的心声。当天下午,重庆日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影院后发现,《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三部影片受到许多观众追捧,一些影院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自从9月30日上映以来,到我们影院观看这三部影片的观众就络绎不绝。”1日下午,在位于重庆天地的百丽宫影城,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满足观众的观影热情,影院还为此增加了排片量,目前这三部片子的排片总量已经达到94%。记者在随机询问了60名准备观影的市民后发现,几乎所有的市民都准备在国庆期间打卡这三部影片。

  在观众热情的助推下,这三部电影的票房也一路攀升。根据专业票房软件显示,截至10月1日下午7时,《我和我的祖国》票房已突破6亿元,《中国机长》的票房也成功突破4亿元,《攀登者》的票房也成功突破3亿元,而它们在重庆地区的票房总数也突破了3000万元。

  为何这三部主旋律电影会受到观众追捧呢?“除了因为这三部影片质量过硬外,它们所采用的以小人物来折射大主题的拍摄手法也引发了观众的共鸣。”业内人士表示,例如《我和我的祖国》在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事件时,就抛弃了原来主旋律电影拍摄时经常采用的宏观叙事手法,而是从7个普通人的故事着手,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所带来的变化。

  此外,这三部影片中蕴含的重庆元素也是让它们受到重庆市民追捧的重要因素。“例如,《中国机长》不仅根据重庆籍机长刘传健的真实事迹改编,还曾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取景,《我和我的祖国》则是由重庆籍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而《攀登者》中,张译、胡歌、成龙所扮演的登山英雄的原型都是重庆人。”这位业内人士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