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我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02 08:36:02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我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唐良智主持 张轩王炯出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10月1日上午,我市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13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前来见证国旗升起。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徐敬业,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出席仪式。

早上7点过,不少群众陆续来到人民广场,既有扶老携幼的市民,也有外地来渝的游客,很多人手中挥舞着国旗。他们和观礼代表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升旗仪式开始。

8点整,唐良智宣布:重庆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开始。军乐队奏响音乐,36名仪仗队官兵身着笔挺军装,迈着威武雄壮的步伐,护卫着国旗从广场牌坊下走出。他们昂首阔步穿过人群,走向升旗台。在全场观众的注视和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升旗手迎风展开国旗,右手用力一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46秒后,国旗升到杆顶。在场观礼代表和群众合唱《歌唱祖国》,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社会各界代表和群众纷纷来到“我为祖国送祝福”留言墙,写下对祖国的真挚祝福;纷纷参加“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记录喜迎国庆的精彩瞬间;纷纷观看“向祖国献礼——重庆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回顾重庆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10点,市领导前往市委办公厅,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以及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各区县在城区中心广场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重庆警备区、重庆大学、武警重庆市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渝中区有关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升旗仪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