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重庆市民通过各种庆祝活动深情告白祖国

九月三十日,重庆市第一中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升旗仪式。吴樵 摄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国庆节来临之际,重庆开展了各种群众性庆祝活动,表达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

  市水利局:400余名员工升国旗唱国歌

  9月30日,市水利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沐浴着清晨的阳光,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400多名水利系统员工肃穆站立,齐唱国歌,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文旅委:离退休干部自编自导文艺演出

  9月29日,首届“金秋桑榆祖国情”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活动在重庆群星剧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愿祖国明天更辉煌。市文化旅游委系统的离退休干部自编自导节目,杨宝智、关江舸、程昌福、黄春芳、陈再碧、叶吉淑等一批老艺术家,通过交响乐、大合唱、舞蹈、诗歌朗诵、小品等表演,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重庆文化旅游繁荣发展的成果。

  大渡口:七旬老人自编快板点赞新中国

  “新中国成立七十载,祖国腾飞我点赞;永远坚定跟党走,日子越过越香甜……”9月30日,在大渡口区思源公园,七旬老人王廷贵正在指导九宫庙街道艺术团成员排练快板《点赞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清脆的节奏、押韵的唱词,一声声快板传递了对祖国的祝福。王廷贵创作的这首《点赞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顺口溜”回顾了新中国七十载的光辉历程,描绘了步入新时代的美好蓝图。

  九龙坡:23幅“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涂鸦迎国庆

  九龙坡黄桷坪涂鸦街又添新作,9月30日,23幅“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涂鸦墙与市民见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与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学校共同发起“秋满黄桷坪”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涂鸦活动,反映70年来人民在衣食住行用、城市建设、文化发展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展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的祝福。其中最大一幅作品“龙行天下 守城庆国”长11米、高4米,是主创为90后壁画团队带来的原创作品,成员来自全国各地。

  谢家湾街道华润凌江社区60多栋居民楼10000余户居民,家家户户挂国旗迎国庆。

  巴南:举行国庆原创音乐会

  9月29日晚,“不忘初心 踏歌前行”巴南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音乐会在巴南区文化馆星光剧场盛大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原创男声独唱《老家,我又想你了》等一首首或激壮、或悠扬的音乐,在现场掀起了一场音乐的盛宴,让现场群众感受到了祖国繁荣昌盛、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的新时代印记。

  璧山:群众快闪祝福祖国

  9月30日,璧山区秀湖公园天子桥百姓舞台前国旗飘舞、热闹非凡。璧山区“我抒爱国情”群众性国庆祝福活动现场,随着“快闪”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响起,公园内的300多名游客也被歌声吸引,他们挥动红旗,共同唱起爱国歌曲,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活动现场,璧山区为多名与新中国同一天生日的群众举行了集体生日宴。大家共同切下写有“祝祖国繁荣昌盛”字样的生日蛋糕,端起带有“70”字样的“长寿面”,分享与新中国同过生日的幸福和喜悦。

  重庆一中:举行升旗仪式齐唱国歌向祖国告白

  9月30日,重庆市第一中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全校师生齐唱国歌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当天上午9时30分,升国旗仪式在重庆一中操场举行,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旗杆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升旗手迎风振臂,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心中充满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祖国祖国我想告诉你,朗朗读书声托举起复兴的传奇……”全校师生唱响《祖国祖国,我想告诉你》,42名学生托举着一面巨幅五星红旗,走向操场中央,主席台对面的100名旗手伴随歌曲挥舞着红旗,让现场红旗翻滚,歌声如潮,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西南大学:70米长卷致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9月30日,西南大学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该校美术学院40余名师生为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绘制出70米长卷,向他们致敬。长卷以长城为背景,红色为主色调,除8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肖像外,辅以国旗、华表、长城等具有象征意义的标识,描绘出英雄高大伟岸的形象和祖国欣欣向荣的气象。

  重庆工程学院:拍《我和我的祖国》MV

  9月30日,重庆工程学院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MV宣传短片,在今日头条、网易、一点资讯以及学校的官微、微博等平台推出。这也是该校运用南泉革命烈士陵园红色资源对学生进行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在宣传短片中,幽静的南泉革命烈士陵园里,阵阵《红梅赞》的诵读声清脆悦耳,一群学子缓缓走到烈士纪念碑下,缅怀英烈;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镜头又转向重庆工程学院的校园,军训场上的英姿飒爽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展现出朝气蓬勃的大学风貌。

  轨道集团:员工快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9月30日上午,在九龙坡杨家坪商圈,重庆轨道集团一线38名员工齐声唱响《红旗飘飘》等歌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天,重庆轨道集团一线员工还在轨道交通10号线江北机场T3航站楼站、重庆北站北广场换乘站、2号线李子坝站外观景平台开展快闪活动,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重庆日报记者 龙丹梅 左黎韵 李星婷 韩毅 匡丽娜 王翔 汤艳娟 张莎 彭瑜 杨永芹 通讯员 高晓燕 邬姜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