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祝福伟大祖国 祝福美丽重庆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01 07:03:37 | 编辑:王俭林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我们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广大人民幸福美好!

70年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70年,是筚路蓝缕开创历史新篇的70年,是日新月异走向繁荣富强的70年,是劈波斩浪驶向伟大复兴的70年,是砥砺奋进开启伟大征程的70年。

70年沧海桑田,70年春华秋实。

煌煌伟业,激励人心。伴随着新中国成长的铿锵步伐,重庆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巴渝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中国成立后,重庆集中力量进行“三线建设”,形成了门类较为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改革开放以来,重庆抓住作为全国第一个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首批国家计划单列市的机遇,加快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直辖后,重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力做好中央交办的“四件大事”,深入实施“314”总体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重庆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十分关心重庆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重庆改革发展把脉定向。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致向前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市政治生态整体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巴渝大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20周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关键之年。经过70年的奋斗,重庆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正以崭新的姿态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为我们履行职责、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面向未来,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需要践行新思想。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

拥抱伟大时代,创造美好未来!面向未来,我们信心是满满的,责任是沉甸甸的。当前,重庆经济和全国一样,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向未来,我们必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没有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就没有重庆人民辉煌的今天。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历史由人民书写,未来由人民创造。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面向未来,我们必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站在历史的新纪元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在眼前、也在脚下。唯有初心不改、使命如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奋勇前进,不断书写新奇迹,不断创造新辉煌,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