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黔江区烈士陵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0-01 06:53:59 | 编辑:王俭林

  第六批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①

  黔江烈士陵园。(重庆日报资料图片) 特约摄影 杨敏

  黔江区烈士陵园始建于1959年,占地2.5亩,位于黔江区城东街道三元宫路。

  该陵园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时代精神教育的重要场所。整个陵园布局严整、宏伟壮观,富有浓厚的民族风格。陵园由红军革命纪念碑、烈士陵园组成。其中,红军革命纪念碑立于1977年8月1日,碑高2米,碑文记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同志率领红三军转战在黔江县农村,特别是1933年攻克黔江县城的详细情况。

  陵园内烈士纪念碑迎门耸立,碑身高10米,上书“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园内安葬有25位烈士的遗骸(土地革命时期牺牲的红军烈士1位,解放战争时期在黔江牺牲的解放军战士21位,新中国成立后为抢救国家财产牺牲的烈士3位)。

  黔江区烈士陵园是黔江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首选之地,年接待祭扫群众2万人次左右。(黔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