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电影《中国机长》今起登陆各大院线 重庆元素抢眼 真实还原险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30 06:44:50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电影《中国机长》主创团队和机组人员一起与重庆观众见面。记者 崔力 摄

9月30日,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电影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电影《中国机长》登陆各大院线。

这部根据重庆籍机长刘传健真实事迹改编的影片,还未上映就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根据专业票房软件猫眼显示,截至29日上午,该片的预售票房已超过1.58亿元。

电影《中国机长》改编自去年5月14日,重庆籍机长刘传健在驾驶四川航空3U8633航班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前往拉萨过程中,为保证乘客安全冷静处置险情的故事。

“当时看到新闻非常震撼,刘传健等机组成员就是中国当代的英雄,同时也是大家身边的普通人,但正是他们创造了这个奇迹,挽救了这么多生命,让世界为之赞叹!”谈到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去年8月,就已经立项将刘传健这段传奇经历改编成电影。该片由著名导演刘伟强执导,张涵予、袁泉、杜江、欧豪等饰机组成员。

“剧组为了真实还原险情,也是煞费苦心。”重庆电影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片方不仅斥资近3000万元,制作了1∶1的同型号模拟机,还通过配备高压液态管和高强度风筒,还原空中飞机因挡风玻璃爆裂脱落造成的机舱失压。“在剧组现场,可喷出接近8级的风力。不少演员因为飞机的剧烈运动而直接在片场吐了,张涵予在驾驶舱内更是每天喝风喝到饱。”刘伟强透露。

9月20日,《中国机长》的首场首映礼在重庆举行,刘伟强、张涵予等剧组主创人员现场与观众分享了影片幕后的故事。

重庆不仅是英雄机长刘传健的家乡,该片也有大量的镜头是在重庆取景。刘伟强在首映礼上证实:“在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中,我们曾经在拉萨、成都、重庆三处机场取景,在这之中,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是我们拍摄的重点。”

张涵予也在首映礼上透露,拍摄过程中刘传健给了他很大的帮助。“拍摄中遇到问题,我都会发微信向他请教,他也经常来片场指导我们。我希望用自己的表演让更多观众了解重庆人坚毅的性格。”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