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28 08:23:15 | 记者:颜安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安)9月27日,第三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在奉节开幕。诗歌节以诗词为主线,用唱诗、对诗、赞诗、画诗、诵诗等方式进行演出,旨在弘扬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奉节是中华诗词学会在全国范围内授予的唯一的“中华诗城”,历代诗人在奉节创有古诗词1万余首。近年来,奉节为了保护优秀文化资源,通过诗歌节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了深厚的诗词文化底蕴,推动了奉节经济社会发展。

开幕式上,奉节县为此前在“诗词六进”、第三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才子佳人”诗词挑战赛等系列活动中获得优胜的选手进行了颁奖,并为百所高校举行了集中授牌仪式,这些高校将把《归来三峡》作为研学、创作、采风及实践基地。此外,全国旅行社联盟与奉节县相关单位现场签署了“2020年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出席了开幕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