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璧山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9-09-26 09:22:11 | 编辑:李振兵

  启动仪式现场

  璧山特色农产品展

  丰收拉力赛

  秋分时节,瓜果飘香。9月23日,由区农业农村委主办的“儒雅璧山·田园都市——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璧山主题活动”在璧北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举行。来自我区各镇街的村民代表齐聚一堂,用接地气、有生气的农民趣味运动和田园民俗艺术,表达欢庆丰收的喜悦,展现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

  本次活动结合我区农业特色,通过主题活动、趣味互动活动、系列民俗表演等,唱响璧山农民丰收节“三重奏”。丰收节会场围绕丰收主题布置了13个展位,集中展出我区各镇街的特色农产品、非遗产品、手工艺品。

  “快来看,这是用茄子做出来的熊猫,好逼真呀!”“用鲜红的辣椒和金黄的玉米绘就的国旗,很形象很传神,符合农民丰收节的主题!”活动现场,以瓜果蔬菜为素材手工创作的“庆丰收”原生农民蔬果画、以红辣椒黄玉米绘就的立体国旗等创意之作,吸引了各方目光。

  “这些原生蔬果画,是用黄豆、玉米、干辣椒、蔬菜瓜果等粮食作为原材料,在农村很常见的簸箕上创作而成。简单的画面呈现出美好的寓意,是丰收后农民自我抒发喜悦心情最真实的体现。像这种创意作品,今天现场还有很多。”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由我区各镇街带来的特色农产品也在展厅占了一席之地。璧游观光旅游股份合作联合社的负责人陈宝光就是丰收节现场最为忙碌的人之一,其展位上展出了众多璧山特色农产品,“来凤鱼、璧山兔、璧山酒……这些经合作社提档升级再包装后,成为极具地方特色的伴手礼、特色礼,承载着我们璧山农民的丰收喜悦。”

  启动仪式后,“庆丰收拉力赛”趣味竞技在120米长的赛道上火热开赛。挑南瓜、搓玉米、旱地抛秧、筷子夹黄豆……一个个比赛项目均来源于生产生活的农事环节,让农民观众感到亲切,纷纷报名上场一决高下。“拉力赛很有意思,给了我们农民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

  经过近1个小时的角逐,来自大兴镇的参赛代表获得“庆丰收拉力赛”第一名。

  副区长程虎、区政协副主席周英碧参加活动。(记者 曾清龙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