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23 08:21:25 | 记者:颜若雯 | 编辑:肖福燕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

  张轩出席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杜黎明、夏祖相、王越,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万州区人大常委会、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涪陵区人大常委会、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市三届、四届、五届人大代表彭德利作了交流发言。全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参会。

  张轩指出,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特别是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接续奋斗、开拓进取,共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张轩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以赴、扎实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尽职履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理论指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定海神针”。要筑牢政治防线,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条人大工作不可动摇的生命线。要狠抓落实,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市各级人大要围绕我市用好“四大优势”、发挥“三个作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等中心任务,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