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展在渝举行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与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一行座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23 07:10:27 | 记者:张珺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展在渝举行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与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一行座谈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珺)9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展在我市开幕。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与来渝出席有关活动的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一行举行了座谈。

市领导张鸣、王赋、潘毅琴参加有关活动。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等欢迎铁凝一行来渝,感谢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中国美协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祝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展、雕塑展在渝举行。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事业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重庆市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艺术家和文艺作品,为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凝聚起强大动力。重庆是美丽的山城、江城和历史文化名城,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正深入推进,精彩的故事每天都在这片热土上发生。文艺创作既是艺术家的个性表达,也需要体现时代特性、服务时代发展。重庆的好山好水、历史人文和发展实践,为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富的源泉和肥沃的土壤。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人才济济、大师荟萃,希望继续关心支持重庆,欢迎广大文艺家深入重庆、了解重庆、书写重庆,创作反映时代精神、展现重庆魅力的精品力作,助力重庆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

铁凝感谢重庆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展、雕塑展提供的周到安排。她说,重庆是一座独具魅力的活力之城,自然生态山清水秀,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重庆文艺事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此次展览既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也为重庆增添了一道清新美丽的文化风景。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促进重庆文艺事业发展,为重庆改革发展助力添彩。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展于22日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铁凝、唐良智等出席开幕式。继22日油画展之后,雕塑展将于25日在重庆当代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1个月。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种类最多、影响最强的美术盛会,每五年举办一次。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全国10个省区市设立13个分展区,其中油画、雕塑两大展览在重庆举办,这是该展70年来第一次走进西部。中国美协、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知名艺术家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