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21 07:41:58 | 记者:张珺 | 编辑:肖福燕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珺)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访问的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一行。

柬埔寨副首相兼王宫事务部大臣贡桑奥、驻华大使凯·西索达,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领导王赋、潘毅琴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西哈莫尼国王率团来渝访问。陈敏尔说,中柬两国传统友谊家喻户晓,交流合作与时俱进。2016年,习近平主席与国王陛下实现历史互访;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分别同国王陛下、洪森首相举行会晤,双方签署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推动中柬关系迈上了新台阶。重庆愿同柬方密切合作,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作出贡献。重庆是美丽的山城、江城和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当前我们正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推动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柬埔寨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重庆与柬埔寨经贸往来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持续深化,未来前景十分美好。我们期待以国王陛下此访为新的起点,在人文、旅游、教育、经贸等各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西哈莫尼国王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他说,柬中建交以来,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得到传承发展。非常高兴地看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进一步加强了战略对接,推动务实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此行旨在进一步巩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动柬中互利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柬埔寨和重庆友好交往渊源深厚,陆海新通道让我们联系得更加紧密。柬埔寨将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积极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两地加强交流合作,传承好、巩固好、发展好传统友谊。

柬方有关人员,外交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