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防范网络金融风险记牢7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21 07:58:47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肖福燕

  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

  防范网络金融风险 这7个妙招要记牢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9月20日,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市委网信办、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发布了个人金融信息网络安全风险提示,向群众提供了7个妙招防范网络金融风险,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还组织举办“2019年重庆金融业网络安全竞赛暨科技业务劳动竞赛”,免费发放小手册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大数据梳理出来的多发的网络金融安全案件类型,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整理出来七个妙招予以防范:陌生短信和不明链接不要点;金融支付时多留意,小心防盗刷;手机里不存身份证照片;有人借钱必须电话核实;短信验证码不对任何人透露;所有账户不用统一密码;高收益金融软件不轻信,投资选正规途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