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进社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20 06:32:40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二府衙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推广普通话。通讯员 张雪梅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莎)连日来,我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走进各社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号召广大居民学普通话、说普通话。

  渝中区朝天门街道二府衙社区结合重庆人爱说“川普”这一习性,现场设计互动游戏环节,志愿者准备了《春晓》《水调歌头》《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这3首耳熟能详的诗词,让大家用普通话诵读。志愿者再针对大家遇到的发音难题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指导,并进行发音纠正练习。

  渝北区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利用“家庭党校”“德法大讲堂”普及了“普通话与方言的区别”等一系列常识。“上半年,女儿带我去北京旅游,大家全说普通话,就我不会,特别着急!”老党员陈万英在“家庭党校”中讲了自己的尴尬经历。她说:“学普通话很有必要,我们老年人就算几十年乡音难改,也得学!在家里还要督促儿女、子孙使用普通话。”

  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在梦想课堂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普通话培训课程。开课通知发布以后,辖区群众积极报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