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重庆已达10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18 06:39:14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李平

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外景。(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赵迎昭)9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位于万州区的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入选,系此次我市唯一入选单位。

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473个。其中,重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共10个,它们分别是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刘伯承同志纪念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赵世炎烈士故居、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杨闇公旧居和陵园、万州革命烈士陵园、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

此次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于2018年5月18日正式开馆。该馆位于万州区,展厅总面积为7000平方米,是全国唯一为纪念三峡百万大移民而修建的专题馆。市民可在该馆欣赏“伟大壮举·辉煌历程”“万川汇流”“盐井沟古象”“刘江书画篆刻作品展”等4个常设展览,馆内“三峡移民精神颂”群雕、三峡大坝模型、移民实物等丰富的展品,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三峡移民的壮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