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首款全国博物馆共同拥有的文创产品在渝发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18 06:22:22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赵迎昭)“这件文创产品很有纪念价值,拿着它到博物馆打卡感觉不错!”9月17日,上海游客孔繁鑫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购买了一本“博物馆参观护照”(以下简称“参观护照”)后说。“参观护照”于当日在三峡博物馆正式发布,这是首款全国博物馆共同拥有的文创产品。

重庆日报记者看到,“参观护照”为纸本,和外交护照大小相似,分红、蓝两色,“护照”封面印有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工艺精美、制作精良。

据介绍,持照人可在参加“参观护照”项目的任一博物馆盖章,记录参观足迹。各参加单位在共同参与、共同服务、共享产品、协同运营的基础上,共同为观众提供包括护照签章、持照人积分奖励等服务。“‘参观护照’项目已吸引到全国70余家博物馆参与其中。”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说,重庆现有三峡博物馆、巫山博物馆、夔州博物馆等参与了该项目。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表示,“参观护照”项目具有体验性和互动性,有助于让更多观众走进博物馆,深度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