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红岩英烈革命诗词书信展走进璧山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9-09-17 07:58:59 | 编辑:肖福燕

  

  展览现场

  《哭人民的军长——叶挺将军(节录)》《花》《郭重学给未婚妻陈梓璋的题词》……9月11日,“烈火中的誓言——红岩英烈革命诗词书信展”在大成广场举行,革命烈士们的诗词、书信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展览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重庆红岩英烈研究会主办。根据诗词、书信的内容,分为“生命书写的信念 不懈追求的理想”“永不磨灭的希望 热血沸腾的呐喊”“感人至深的托付 满目血泪的叮嘱”三个篇章,共展出54位革命烈士的119篇诗词、书信,其中还有2名璧山籍革命烈士的诗词、书信,再现了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进那段“峥嵘岁月”。

  展览现场,市民熊少军一边看展、一边拍照。他告诉记者,革命先烈们诗词、书信,蕴含着他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很是感动,所以要把这些诗词、书信拍下来,仔细阅读。

  据了解,红岩英烈革命诗词书信展从9月持续到11月,还将到长寿、南川、荣昌等地巡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