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重庆代表团收获64枚奖牌11枚金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17 04:09:21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李平

本报河南郑州电 (记者 杨铌紫)9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重庆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收获了64枚奖牌,其中金牌11枚。

昨日是本届运动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上午,蹴球项目的最后两项决赛在河南工业大学体育训练中心举行。重庆队的罗荣和杜顺臣以及罗妹二和齐红玉,分别拿下了男子双蹴、女子双蹴的金牌,完美收官。

在男子双蹴决赛中,重庆队遇到了东道主河南队的强力阻击,上半场领先18分的优势曾一度在下半场被河南队追赶至7分,但罗荣和杜顺臣凭借经验和稳定发挥,终以101∶86战胜河南队的小将。

获胜后,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罗荣这个“老男孩”忍不住哭了。

“拿到一等奖确实不容易,连续7天的比赛,太累了。前面的男子单蹴和混合蹴球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好,压力特别大,但这次我们顶住了压力,终于突破了自己,获得一等奖。”罗荣说,这块奖牌对他和搭档杜顺臣来说意义非凡,两人已经认识16年了,这是第一次一起拿到金牌。

而在女子双蹴决赛中,罗妹二和齐红玉半场就52∶37遥遥领先,终场时101∶80大胜湖北队。

据介绍,蹴球比赛时需要用4个直径10厘米的硬塑料实心球,每个球的重量达1kg。参赛队员脚跟着地,脚掌触球,用力踹球,击中对方球或把对方球击出场外得分,先得到100分的队伍获胜。作为民族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蹴球的比赛规则颇有几分台球的影子,因此又被称为用脚踢的“斯诺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