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人大代表变身“微商”卖生姜
来源:綦江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19-09-16 08:03:13 | 编辑:肖福燕

 

  

 綦江区人大代表帮忙卖生姜

    “来来来,装上……”近日,重庆綦江区文龙街道东五村的生姜种植基地异常热闹,9名綦江区人大代表下村来帮贫困户胡朝发一起挖姜、卖姜。

    “生姜还没成熟就有人跟我预定了300斤。”人大代表周玉彬说,为了更好地帮助村民卖土货,他一直关注着村上生姜的生长情况,并在适当之机通过线上宣传为生姜销售开启“预定模式”。

    人大代表来帮忙,为村民销售生姜省去了不少麻烦。“以前我们都是自己把姜背到城头去卖,路途遥远一趟就要花费3个多小时。”胡朝发说,现在好了,人大代表直接帮我们把销路‘铺’到家门口,省时又省力。

    文龙街道种植生姜的还有松榜、红旗等5个村,生姜种植面积达500亩,亩产量在600斤到800斤左右。受地势影响,5个村的生姜将分批次成熟,成熟期为9月初至10月初。

    “子姜皮薄丝少,鲜嫩爽脆,辣味浓郁,姜汁充沛;人工现挖,保证新鲜,坚持不泡水、不漂白、不打蜡……”刚忙完东五村生姜的订单销售,周玉彬又忙着发朋友圈为松榜村的生姜提前吆喝。

      人大代表的关注和吆喝,为文龙街道的生姜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通过朋友圈推广、订单销售,短短几天时间,代表们就帮东五村卖出生姜1000多斤。

    除此之外,代表们聚智聚力,还提出了生姜品牌化的建议,并在松榜村先行先试。“目前精品包装盒正在制作中,届时我们村的有机生姜将改头换面穿上新装。”松榜村第一书记龙晓波说,精品路线不仅能提高生姜价格,更有利于做大做强品牌,扩大影响力,让村里的生姜不出村就能销往全国各地。

    人大代表帮助村民卖生姜只是綦江区“扶贫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该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区近2000名人大代表身往下沉、人往下走,到最基层、最困难的群体中了解群众所期所盼,并通过代表主题活动,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紧迫、最现实的“增收难”问题,成效明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