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明日开幕 国际文旅产品将亮相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编辑:李振兵

POST TIME:2019-09-11 06:51:24

“米菲兔”专卖店。(重庆文博会组委会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明天,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设5个主题展馆:N1馆“晒文化·晒风景”成果馆、N2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N3馆国家文化传统工艺馆、N4馆特色文化产业交易馆、N6馆融合创新文化艺术馆。

9月10日,记者了解到,N2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吸引到28个友好国家及地区参展,丰富多元的国际文旅产品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享受味觉和视听盛宴

品匈牙利葡萄酒、尝韩国美食、赏日本三味线表演……记者了解到,不少展商将在文博会现场奉上味觉和视听盛宴,邀请市民前去体验。

据了解,匈牙利位于欧洲中心,自古就是葡萄酒生产大国。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邀请了4家企业参展本届文博会,展商将带来大量匈牙利葡萄酒供市民免费品尝。如果市民想了解红酒文化、礼节,以及正确的红酒饮用、识别及保存方法,可以和展商进行深入交流。

匈牙利还有着“温泉之国”的美誉,有意愿去匈牙利旅游的观众可以在匈牙利展位上了解匈牙利定制旅行路线,获得旅游相关产品资讯。

在文博会韩国馆,市民可以品尝到韩国原装进口果酒、韩国夜宵人气拉面等韩国美食。

在N2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日本爱媛县带来的三味线表演将和重庆市民见面。届时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到日本传统乐器的精彩演出,还可以和演出人员互动。

独具特色的文创将亮相

袋鼠、悉尼歌剧院、大堡礁……这些与澳大利亚关联的关键词,为市民所熟知。在本届文博会上,市民可以在澳大利亚展馆1.5米高的仿真袋鼠前拍照,也可以购买袋鼠、考拉玩偶等文创产品。

除了澳大利亚馆外,市民还可在荷兰馆和英国馆购买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

在荷兰馆,“米菲兔”系列文创产品将和市民见面。“米菲兔”诞生于1955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图画书作家之一的荷兰画家迪克·布鲁纳创作的经典动画人物。据介绍,在“米菲兔”的家乡荷兰,无论是在首都阿姆斯特丹,还是在其他大小城市,这个可爱的动画形象总会不经意间闯入世人的视线。

在英国馆的大英图书馆展区,市民可购买该馆系列文创产品。大英图书馆是英国的国家图书馆,也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图书馆之一。其藏品数超过1.5亿件,包括书籍、杂志、手稿、地图、乐谱等。

据悉,大英图书馆文创商店带来了大英图书馆最新推出的文创产品,其灵感来源于馆藏中的经典童话《绿野仙踪》。该系列文创的设计均出自插画大师威廉·华莱士·丹斯诺为《The New Wizard of Oz》所绘制的书籍插图,包括购物袋、徽章、贴纸等。只要9月15日在“大英图书馆”官方微博留言,就有机会赢得展位现场陈列的《绿野仙踪》文创新品礼包。

展销产品品种丰富

在韩国馆,除了品尝美食外,还可以购买到韩国酒类、食品类、护肤品类、美容产品类、箱包类和电子智能产品。

其中,韩国原装进口宝海覆盆子果酒是重点展品。因度数低,深受女士喜爱,这种果酒又被称为女士酒。据介绍,宝海覆盆子果酒的制造商为韩国宝海酿造株式会社,该制造商酿酒历史已达67年,产品出口至中国、日本、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地。

韩国ECOBIO医学研究所旗下品牌OMEDI为韩国美容院口碑产品,也将参展文博会。据了解,OMEDI纯净护肤水主要功能是强效补水、美白、改善皱纹。OMEDI绿洲水霜清爽不黏稠,吸收快,同时具有美白和改善皱纹的双重效果。

成都伊藤洋华堂旗下伊藤电商将在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展位展出。伊藤洋华堂在成都市场深耕22年,得到顾客的喜爱与支持。2018年8月以伊藤到家、跨境为主的伊藤电商事业全面上线,目前拥有近20万粉丝,单日订单最高突破3000单。

除了上述国家的展位外,N2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还有不少精彩之处,等待市民前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