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15日起没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11 06:50:57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巫山机场将启用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15日起没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9月10日,记者从中国民航局获悉,为方便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民航局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目前,包括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巫山机场在内的全国203家机场已完成相关设备的安装与调试,15日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将正式启用。

据了解,临时乘机证明是为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民航旅客提供的一种服务。常见的办理方式为人工办理和自助终端办理两种,旅客需要寻找办理窗口或终端,花费一定的时间。民航局于2018年组织研发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全国适用、便捷高效的网上办理渠道。

9月15日起,选择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巫山机场出发的旅客乘坐飞机时如果忘记携带身份证明,可通过手机微信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或扫描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二维码进入申请页面;待授权登录后,按要求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并进行手机号码验证;再根据手机提示进行人脸识别核实验证;待核验成功后返回申请首页,等待60秒后即可生成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据悉,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仅限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办理,儿童旅客需要办理身份证才能使用该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