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5G+智慧文旅体验厅亮相江北国际机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04 06:43:36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5G+智慧文旅体验厅亮相江北国际机场

旅客不出机场就能欣赏重庆热门景区风景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2019智博会虽已落幕,但余温未消。9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移动获悉,该公司与重庆机场集团联合在江北国际机场打造的“漫游山城——5G+智慧文旅体验厅”,已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来自各地的旅客,只要在该体验厅戴上VR眼镜,就能欣赏到重庆热门景区景点的美丽风景。

这个体验厅位于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内出发大厅。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展示的5G+VR云直播系统,可依托超高速率、超低时延的5G网络,将全景摄像头采集的重庆各大景区实时影像“零时延”传送到云端渲染推流服务器。往来重庆机场的旅客只要戴上连接5G网络的VR眼镜,即可全方位、多角度欣赏解放碑、武隆天生三桥和奉节白帝城等多个重庆热门景区景点的实时风景。此外,在该体验厅,旅客还可体验动感单车、猜拳机器人等5G互动体验项目。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智博会开幕前,中国移动与重庆市政府签署了深入推进5G数字重庆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首个落地重庆的5G+商业体验项目。

为让广大旅客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目前,重庆移动正在大力推进重要核心区域(如机场、火车站等)的5G网络覆盖。其中,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已开通5G信号,核心区域可满足各类5G业务需求,飞行区的5G基站建设也已基本完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