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2019中国企业500强 重庆14家企业上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9-02 06:49:14 | 记者:郭晓静 | 编辑:肖福燕

  “二○一九中国企业五百强”发布

  重庆十四家企业上榜 创历史新高

  渝企上榜名单 扫一扫 就看到

  本报讯 (记者 郭晓静)9月1日在济南举行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建筑、工商银行、平安保险、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上海汽车、中国银行位列榜单前10位。重庆日报记者获悉,14户重庆企业进入“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数量比上年增加1户,这也是重庆上榜企业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重庆上榜“2019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是:金科控股、龙湖地产、隆鑫控股、商社集团、能源集团、重庆建工、化医集团、农村商业银行、机电集团、太极集团、小康控股、力帆控股、轻纺集团、华宇集团。其中,华宇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的新成员。

  “2019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323.25亿元,比上年提高了16.36亿元。据了解,自2002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以来,企业入围门槛已连续17年提升。

  “2019中国企业500强”实现营业收入79.10万亿元,比上年500强增加了11.14%。500强企业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这表明我国企业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坚持创新驱动,推进转型升级,加快转向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持续稳健的增长。

  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庆华介绍,今年上榜的14家渝企中,金科控股、龙湖地产、隆鑫控股、商社集团、能源集团、农村商业银行、轻纺集团7家企业排名明显上升。此外,重庆有15户企业上榜“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比上年增加1户;21户企业上榜“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比上年增加2户。这表明我市大企业继续保持持续稳健的竞争优势,民营龙头企业继续保持了快速成长的良好发展势头,同时也表明重庆企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具有重庆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