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展区: 应急指挥系统监控无遗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8-27 09:57:50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 白麟)8月26日,国博中心S2区域创新发展展区铜梁展区展出的最新应急指挥系统,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这个系统新在哪里?工作人员介绍说,它可以称得上是“千里眼”,能运用大数据、无人机三维倾斜摄像、GIS地理信息等技术,实现信息采集、传输、危机判定、决策分析、实时沟通、联动指挥等功能。如果有灾害发生,应急物资在哪里投放,救援人员在哪里集结,附近的安全场所在哪里?用一张图就可以清楚显示。该系统由铜梁区应急管理局与中国电信、杭州海康威视等公司合作开发,于2017年上线运行。

“铜梁全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学校的监控系统视频信号,也接入了应急视频数据库,可以实现动态监控。”工作人员说,即使有人进入厂区未戴安全帽这样的细节,也会第一时间被发现,从而及时发现各种安全隐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