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会见葡萄牙议会第一副议长若热·拉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8-26 06:54:25 | 记者:杨帆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8月25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会见了葡萄牙议会第一副议长若热·拉康一行。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参加会见。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欢迎若热·拉康来渝出席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陈敏尔说,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今年4月,贵国德索萨总统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访华。我们愿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密切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地方贡献。重庆是一座美丽的山水城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制造业重镇。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加注重抓好大保护,更加注重抓好大开放,更加注重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新格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智能化是未来,未来已来。智博会是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以阁下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重庆与葡萄牙交流合作,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取得新成果。

若热·拉康感谢重庆热情友好的接待,对重庆举办2019智博会表示祝贺。他说,葡中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重庆发展充满活力,潜力巨大,尤其是智能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让人印象深刻。葡萄牙愿深化与重庆的友好合作,共享大数据智能化带来的新机遇,共同促进双方各相关领域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葡方有关人员,中联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